close

大家安安,新年快樂阿XD

希望大家一起帶著愉悅的心情,好好規畫這新的一年吧

 

可以先點播以上的歌曲在繼續往下看

 

 

因為我是吉他手,所以我大概最care的事情就是自己的琴藝吧XD

我覺得學吉他的過程中,除了上課的時候專心聽講,還有回家多聽音樂,以及練習時間跟方式都是很重要的。

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有目標阿XD

我試著列一些目標給大家參考...

  1. 能力足以"看譜彈奏"喜歡的歌
  2. 能夠自己"採譜改編"喜歡的歌
  3. 未來想從事音樂相關工作
  4. 可以依照曲風的不同即興,抒發情緒
  5. 創作,擁有自己的作品
  6. 自彈自唱
  7. 想玩團   等等...
  8. 認識妹子or帥哥

 

我們可以從音樂的三大要素身上,節奏、旋律、和聲,來分解需要的素材。

這邊以吉他手的狀況為例

節奏:不同的曲風會有不同的節奏型態要學,像是伴奏要刷和弦或是彈分散和弦。

       而在處理旋律(單音)時也要注意該曲風的律動感。細一點還要考慮力度跟情緒。

旋律:就是大家常練的那些音階,琶音等等。

和聲:小部分來說,可以說是和弦,詳盡一點的話還要包含其他有音高的樂器聲響堆疊的狀況,也包含旋律。

以三大要素為出發點,我先大概做一張給大家參考,內容再以自身狀況調整,希望能對大家有幫助囉。

(樂理部分因為可以用理解(用讀的)的去記憶,所以沒有包含在練習表中。)

 

每日練習表

伴奏部分

和弦

Power chord、常用的開放與封閉和弦

曲風

藍調:shuffle、藍調12小節、小調藍調

FUNK:16分切音刷法、單弦或雙弦切音

金屬:8分、16分手掌悶音、riff

JAZZ:swingwalking bass

旋律部分

琶音

三和弦、七和弦

樂句(licks)

音階

大小調五聲音階

大小調自然音階

練習包含根音位置、變拍、串連、速度練習、轉調

樂句(licks)

歌曲部分

看譜練歌

採譜(抓歌)

多聽所需曲風相關的音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練習表
    全站熱搜

    艾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