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常跟別人討論關於未來的出路,

或是作音樂、玩團對自己的意義等等...

有時候真的會對於台灣這環境有點生氣...

 

在這不完善的填鴨教學系統下,

光是要能探索到心底真正的喜好就已經很困難了,更別說要實行。

 

你的家人、老師、親戚們只希望你多讀點書,多補習,

於是一天上了八小時的課,晚上再補習(課輔)到9點10點、回家熬夜寫作業準備隔天的考試,

有些人假日、寒暑假還要去學校上整天課輔...

我面對的國高中生大概不少都是這樣...

所以他們吉他若是彈不好,我其實不會太在意,我比較好奇這孩子怎麼受的了...

(很多人到大學都會改變很多,因為以前被緊壓的生活一瞬間整個放開了。)

 

等到長大了,出社會了,

家人、親戚們會希望你多賺點錢買車買房、早點結婚生子,

而一切就只是把環境換到公司,內容換成工作,你可能還是加班到深夜然後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家。

有時假日還會臨時被老闆CALL去加台灣所謂的"責任制"的無薪班(國外所謂的"責任制"根本不是如此)

你的公司永遠不賺錢,老闆永遠叫你共體時艱...

 

以上的內容是我參考我的學生,我自己身邊的朋友等等寫的。

因為我自己是打算掙脫這世俗的束縛,所以我還在奮鬥當中。

 

而無論你現在走到什麼階段,

請好好珍惜這僅有一次的人生,

盡力的去追逐自己所愛並且愛你所愛的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