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o_header  

 

 

 

各位格友安安,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純演奏、室內樂的台灣樂團,cicada (點此可以連結至官網,點此可以連結至臉書)

我這次買的是他們2013出的專輯"邊境消逝",那其實他們從09年到現在已經發四張了。只能說小弟我太孤陋寡聞了XD

他們的編制是使用鋼琴、小提琴、大提琴和木吉他,在一些情緒或是張力的表現上有些類似現代流行的後搖滾,

因為配器和編曲的關係,整體顯得平穩和具備現代感、有想像的畫面,若是聽膩了一般的後搖或是古典樂,cicada絕對是個好選擇。

像這樣有內涵、深度的樂團真的值得讓更多人聽見:)

 

那接下來就來瞧瞧這張"邊境消逝"吧~

 

IMG_0839

據我查到的資料他們的專輯封面都是找台灣的女性藝術家設計的呢。

 

IMAG0291

整個展開是地圖的水墨畫,上面有些動物及房子的分布、一些被砍伐過的樹。

 

IMG_0841

打開長這樣,我後悔當初買的相機防手震等級實在很低落...

因為我的手實在很不穩,糊掉抱歉:(

 

IMG_0842  

因為是純演奏團,所以歌詞的單子被這張,很不加修飾的"樂手個人用"簡譜取代,我覺得很可愛XD

通常自己寫的簡譜,只有自己看得懂XD    而這上面看得出一些和弦和單音...

 

專輯大概看得差不多了,那接下來就來聽聽吧~

 

 

 

 

 

其他曲目或專輯的試聽可以在他們的INDIEVOX找到點這邊

 

之後有空還會陸續分享其他的台灣獨立樂團給大家知道~

 

我順便跟大家說我的想法好了,

關於介紹台灣自己的獨立音樂。

嗯.....獨立音樂在資金上都是相當吃緊的,

這邊先撇開消耗的時間或是心力不提,

一張像樣的專輯或EP從企劃、錄音混音後製、壓片、專輯設計、宣傳行銷、MV等等...諸如此類的開銷,

一切都是由樂手們自己去分攤的,單單是錄製一首歌可能都是幾萬元(甚至以上)不等...

也因此我由衷的覺得,花這幾百元買的不單單是CD,

主要還是對那些音樂家、藝術家的支持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icada 邊境消逝
    全站熱搜

    艾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