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哈囉,各位安安阿,

回想起來,艾某也是在傳統的打罵教育下長大,

國小能名列前茅也是因為我敬愛的母親大人對我是愛之深責之切阿...

其中讓我記憶比較深刻的是~

我大約國小二年級就近視了,那時候根本電腦不發達,我是莫名其妙的近視了,

醫生說近視跟成長有關,的確長到一個年紀身高差不多,眼睛度數就不再加深了,可喜可賀~

 

 

重點是我剛近視的時候只知道看不清楚,那時根本對於近視沒有概念阿,畢竟沒近視過嘛...

所以導致一次小考,好像是數學吧,考了6X分...

回家就被我親愛的母親大人好好的教訓了一頓.....(我媽慣用武器..."不求人")

他是看到考卷就直接大發雷霆!!   我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阿,冤枉阿母親大人!!!

我國小國中算是在高壓的環境中長大...(壓力大但是那時候我媽也有買game boy給我玩~)

除了家裡或補習班的體罰外,我國中時期一個禮拜只能碰一小時的電腦...(那時網咖、網路遊戲剛開始萌芽,同學們總是熱烈討論)

我記得我國一就有補習,國二還是國三就變每天補之類的= =

晚上從補習班回家也都很晚了(至少都有七八點吧)

 

 

後來學測我考砸了以後,考上分數較低的私立學校就大解放了XD

也變的比較叛逆和暴躁(心態就是"你們為什麼要一直逼我!!!"),

同時也加深了我和父母間的隔閡,因為我本來就是比較沉默的人了唉...

(我也很慶幸在我的求學過程沒有遇上帶壞我的朋友讓我誤入歧途。)

我現在都會學習控制自己跟父母好好相處、說說話...

我也還在學習中,至少我近幾個月把菸戒了XD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父母(本意上)其實對我都很好,他們大概希望我念很多的書然後投入那時候正夯的產業然後結婚生子之類的?

各位也可以想想,自己的童年或是求學過程受到的教育是怎麼樣呢...現在想起來覺得好還是壞?

對自己的孩子又該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