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852 - 複製.jpg  

 

各位朋友大家好,
發這篇文章是為了給未來想去機車環島的朋友一些參考,
像我這次自己環島,也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讓人擔心。
我也是參考了別人的部落格與經驗,當然這種文章應該是多多益善吧我想XD

如果在有妥善規劃的情況下,那些困擾大概從你走出家門,騎上車以後就拋在腦後了,HAHAHA

 

 

如同其他有環島經驗的老手說的,

我想最開始,就是先決定目標吧XD

這次環島有什麼你覺得需要完成的事情,

因為我也是頭一次環島,所以我覺得去台灣本島的極點看看不錯,
其次是風景,有一些沒去過的景點想看看。

因為我的車車已經有點舊了,上山這種事情我也怕他撐不住所以幾乎全是走海線。

經費上我覺得我玩的是相當便宜,因為我不是一個一定要吃山珍海味或是買一堆紀念品的人。

即使你想買伴手禮,車箱也不見得塞的下,天數多也怕東西壞掉,所以我是最後在花蓮才有帶東西回家。

 


在決定好想去的地點後,可以先用GOOGLE MAP 把每個點標起來,

在確定總距離之後,就可以分配一天的行駛距離大約要多少,環島總共所需的天數,然後晚上在哪個地方落腳。

路線的部分,有分順時針跟逆時針,我這次是逆時針的,

所以大區塊而言就是:

Day1                                                                    Day2                                                             Day3                                          Day4                       Day5
家>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墾丁>台東>花蓮>宜蘭>基隆>家

(紅色表示那晚住的地方)

 

去或是住的地方,雖然出發前有規劃,但是實際上旅途中會有很多變數,
我們也只能預計一個大概的狀況而已,太過詳細規劃每個點待多久、走多久時間很難算準。
可能有些地方路過看到有興趣就會停下來照相,或是下去走一走看一看,
常常累了餓了或加油、找路、查地圖,就會停下來休息什麼的,很free~

住宿的話我完全依賴背包客棧,現在手機很方便,每天行程到了約莫下午三、四點就找電話去定床位,
我有三天都是住hostel,很省錢也很有意思。

 


再來是打包行李

IMAG0848.jpg  

 

簡單來說就是,
個人換洗衣物、盥洗用具、雨衣雨鞋、垃圾袋(下雨給背包當雨衣用)、塑膠袋、行動電源、充電器、相機。

我自己帶兩個包包,貴重物品都放在隨身的小包包裡,因為沿途會很常用手機查google地圖。
大包包就是放衣服那些,衣服攜帶的多寡可以看住的地方是否方便晾衣物。

換洗的頻率我覺得要看氣溫的情況,三月我去的時候雖是春天,
但是當時氣溫也是偏低的,我沿路也都是穿著羽絨外套度過。
因為天冷不太會流汗,所以我每天只有換內衣褲和襪子,不過外衣外褲當時我也是帶了兩套,
方便晾衣物的地方我會把內衣褲和襪子洗起來,

這時候如果他們的材質都是偏薄的話會很方便,因為基本上隔天就會乾了。
我習慣在家裡穿的寬鬆,所以我也有帶運動褲在旅館穿,
拖鞋我有點潔癖,所以我也有帶自己的室內拖跟室外拖(室外拖是為了有可能去玩水準備)。

 


然後是,

車車出發前一定要檢查保養,
像是輪胎、火星塞、剎車皮、皮帶、機油、齒輪油、空濾等等...(詳細可以問車行老闆。)
車車的部分大概是我開銷最大的部分了哈哈。

最後是這趟行程的總金額,因為每天的細節很多無法詳細記下,所以抓個大概。

每天的吃、住、油錢差不多是五千多塊,
車車保養就花了2300了。

一天的花費差不多是,住宿的500+油錢一百多+吃飯喝水或門票錢約300以上不固定。
而且我只住了四個晚上,所以顯得金額是相當低的。

 

最後,我們來複習一下是不是都準備好了。

決定目標、地點>>順時鐘或逆時鐘>>計算總路線長度>>預計一天大約的行駛距離和天數>>
預計住宿的縣市>>仔細的打包行李>>車車的檢修保養

 

準備好了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就出發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環島 機車
    全站熱搜

    艾吉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